爱的魔力转圈圈

春潮 06【谭小飞x江洋】

谭小飞窝在KTV包房角落的沙发里,垂着头一支接一支的抽着烟,转眼最后一支烟也被掐灭在烟头堆里,他捏了捏干瘪的烟盒,抬腿踢了一脚身旁的侯小杰。

“有烟吗?”

侯小杰正跟着麦大吼时下烂大街的口水歌,卖力的额头亮晶晶的一下汗,他扭头看了眼谭小飞面前塞得满满的烟缸,说,“小飞哥,你都抽了两盒了,还是——”

“你有烟没有?”谭小飞打断他的话,语气中压了隐隐的怒意。

侯小杰忍不住缩了下脖子,他掏出口袋里的烟盒放在桌上,战战兢兢的挪到别处去坐了。

谭小飞没理他,抽出一支烟衔在唇间良久也没有点燃,只是用指腹无意识的重重摸搓着火机表面浮凸的花纹。

今早他自酒店追出去的时候,早已没了江洋的踪影,整整一天,谭小飞脑子里始终都在想着江洋。

他伤成那副样子有去医院看医生吗?需不需要住院?有人照顾他吗?

昨晚上那群人还会不会去找他的麻烦?如果那群人去找他麻烦,他自己能应付的来吗?

……

我他女马的总想着江洋干嘛?不就是稀里糊涂的上了一次床?

谭小飞恨恨的吐掉嘴里未燃的香烟,抬脚用力踩住使劲儿碾了碾。

 

阿彪今天来的晚了,他怀里搂着一个妞儿嬉皮笑脸的四处陪着不是,嚷嚷着今天单他来买谁也不许抢。一路穿过吵闹的众人,阿彪撇下自己的马子一屁股坐到谭小飞身旁,用手肘撞了下他,挤眉弄眼的小声嘀咕。

“飞哥,昨晚怎么样?过得够不够销魂?”

谭小飞不吭声,头皮却是一阵发紧,难道他昨晚和江洋的事被人知道了?正紧张的琢磨着该怎么解释这事儿,阿彪接下来的话却又让他松了一口气。

“我特意留了个凶大的妞儿给你,那凶,大的简直吓人。”

谭小飞早记不清昨天那女人的样子了,便也没搭茬,只是低头盯着地面上那支被压扁了的香烟出神。阿彪也不在乎,自顾自的继续说,“昨晚可真是爽上天堂了,女马的,设的时候我好像都看到长翅膀的光屁股天使,那小子真是没骗人,好东西只要一颗就够人爽——”

“好东西?”

谭小飞慢慢抬起头,发红的眼珠一动不动紧紧盯住阿彪。

阿彪被问的一愣,见谭小飞阴沉着脸,马上闭了嘴,完全没有刚刚口若悬河四处喷唾沫星子的肆意劲儿。

“就……昨晚酒吧那小子找我说他有好东西,我就要了点儿,丢了几颗在水杯里,想着让大家都爽爽……”

阿彪话还没说完就被迎面来的一巴掌呼出了鼻血,他呆愣的仰头看向揪紧自己衣领的谭小飞,谭小飞瞪圆的眼睛里像是能喷出火星。

“你他妈是废的?年纪轻轻上个chuang还得克药?我说过多少次了?玩归玩,不该碰的东西不能碰,你是装傻还是真聋?”

“对不起飞哥,对不起,以后不会了,绝对不会再犯。”阿彪忙不迭的说着。

屋里一时间鸦雀无声,没人敢说话,就连音响也不知什么时候被人悄悄关掉了,所有人都静悄悄的呆在原处,眼睛直勾勾的盯紧谭小飞手里的阿彪。

“我再说最后一次,这种东西你想试,自己关起门来玩,别拿出来。”谭小飞松开手,冷眼看了看颓在沙发上的阿彪,然后他抬起头,视线逐一扫过房里每个人的脸,低声说,“你们继续玩吧,我先走了。”

 

KTV外夜色已深,渐渐起了风有些凉,谭小飞倚靠着车门默默的抽着烟。

所以是因为药的关系自己才莫名其妙的和一个男人上了chuang?

他弯起唇角如释重负的笑了,慢慢吐出一口烟,缭绕的烟雾瞬时被夜风卷了个干净。

 

江洋在床上整整躺了一个礼拜,其实到第三天的时候,身上的伤就已经好的差不多,只留下一些或深或淡的淤痕。但是江洋不想动,他觉得自己三十年攒下的懒病一朝全犯了,每天缩在被子里猫着,一会睡一会醒,饿了就去厨房找一口吃的。

躺到第七天,江洋实在是没力气再躺下去了,他没想到只是躺着也能累得人喘不上气。他爬下床,揉了一把乱糟糟的头发,套件帽衫慢悠悠的晃进铺子。

江父鼻梁上架着一副老花镜,正捏着钢笔写着什么,看到江洋,他放下手里的活开口说,“洋洋,你给自己放一阵假吧,家里又不等你赚钱买米下锅,你出去旅旅游,到处玩玩,散散心。”

江洋在床上躺了一个礼拜,吃了睡睡了吃,没长肉反而又瘦了一圈,江父看在眼里忧心忡忡,他不知道儿子遇到了什么坎儿过不去,虽说男孩儿大了去社会上摸爬滚打吃吃苦都是应该的,但他这个做父亲的还是免不了会心疼,自己的孩子,他不疼还能指望谁来疼呢?

听了父亲的话,江洋捏起一支钢笔仔细看着心里微微发酸,这两个月他自己过的不好,连带着总让年纪不小的父亲也替他忧心。

“我之前不是去阿拉善了嘛?这还刚在家里懒了一个礼拜,这不是一直都在放假?爸我都这么大了,你就别担心我了。”

江父没有马上回答,想了一会儿才说,“最近铺子里忙,你要是没事儿就过来帮我打打下手,过一阵子再出去找工作吧?”

这铺子一天能来几个人?怎么可能会忙?

江洋知道这是父亲想留他在家里,看着父亲紧张的甚至有点小心翼翼的目光,江洋咬了下嘴唇。

那就休息一阵吧。

江洋笑了笑,说了声好。

 

说好的铺子忙呢?

江洋刚答应下来,就见父亲跑进后面厨房把煲好的粥端了出来,糯白的米粥里是切得碎碎的鸡蓉,热气腾腾,香气扑鼻,江洋捂住饥饿的胃让它稍安勿躁,就连滚带爬的跑去浴室洗漱,他正刷牙刷到一半,就听见江父在厨房里远远的喊着他。

“洋洋,有快递来,你去看一下,我在厨房腾不出手。”

江洋想着收个快递就是签个字,也用不上几秒钟,他也懒得放下牙刷,嘴里含着牙刷,唇边全是白沫,一路小跑到前面的店里。

江洋刚迈进门一步就傻眼了,他看到一个男人的背影,那人比他高出半个头,脊背挺拔,肩膀宽阔,一身半长的黑色风衣看上去就价格不菲,但最惹眼的,还是那一头染白的短发。

江洋死死盯着男人的白头发,喉咙口咕噜了几下,感觉牙膏沫都快要呛进气管了。

站在店中的人仿佛也听到了身后的响动,他慢慢转过身,站定,一双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江洋。

一捧火红娇艳的玫瑰静静躺在他怀里。


上门来踢馆了,江洋接招吧。【躺……

评论(19)
热度(175)
© 一把香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