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魔力转圈圈

春潮 08【谭小飞x江洋】

谭小飞费了点劲儿才把已经涌到嘴边的“有”给咽了回去,他紧张的吞了几口唾沫,喉咙里咕囔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

“洋洋,还没收完快递吗?饭已经热好了。”

江父在厨房里远远的一声唤,吓得江洋一哆嗦,顿时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惊慌失措的炸起了全身柔软的毛。

“走走走走走,你快走!”

他慌慌张张的几步冲过去,去推谭小飞,面前这个白毛怪捧着玫瑰找到家里来示爱,被老爸看到不得气炸了肺,万一一个不小心让老爸知道,他之前因为喝断了篇儿被男人给睡了,不气得脑溢血住院就怪了。

江洋话说的急,手上动作也快,谭小飞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儿,大半个身子就已经被推出门外了。

“你,”他一脚踩住门槛,微曲着长腿,用膝盖抵住门框,别扭的拧着身子,对江洋说,“你还没答应我!”

答应个屁!

江洋使出了浑身吃奶的劲儿,用力推着死把住门框不松手的大块头,心理早就已经把谭小飞祖上八代都挨个给问候了个遍,两人倚着门推推挤挤的僵持了两分钟,直到江父第二声“洋洋”又明显拔高了一个调儿,江洋这才自暴自弃的松开手,压着嗓子低声说,“给我点时间,你总得让我好好考虑一下吧?”

江洋的突然收力打破了两人之间原本的平衡,谭小飞一点准备也没有,一股大力推出去收不回来,身体前倾,一个猛扑压得江洋站都站不稳连着退了几步,只听“咚”一声巨响,谭小飞下巴猛痛,差点没咬破了舌头,再看江洋那边已经捂紧了鼻子,身子蜷曲的弓着,眼圈泛红,眼泪刷一下就流了下来。

谭小飞被这突发状况弄得手足无措,急得团团转,拽住袖口就去擦江洋脸上哗哗淌下来的眼泪,顺手又抹掉了他唇角还粘着的一点点白色的牙膏泡沫。

“怎么样,疼的厉害吗?我不是故意的,你别哭了。”

你大爷的,你自己撞一下鼻子试试看会不会掉眼泪?

江洋鼻腔火辣,酸溜溜的疼,想骂人也说不出话,觉得自己丢脸死了,可眼泪还是控制不住,只知道哗啦啦的往下掉,最后只得捂住鼻子瓮声瓮气的说了句,“你走。”

“那你好好考虑之后再给我答复。”

谭小飞把怀里早已经揉变了形的玫瑰连同写了手机号码的卡片塞给江洋。

“那我走了。”

看着江洋发红的眼圈,谭小飞其实很想亲他一口,但毕竟这是来告白的,不该太过心急上垒。

发乎情,止乎礼,谭小飞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

“呸!你大爷的!”

见谭小飞走远,江洋啐道,把玫瑰花和卡片一股脑丢进了垃圾桶,然后揉着依旧酸疼的鼻子走向厨房。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这个道理谭小飞和江洋都懂,所以谭小飞一点也不担心江洋会玩失踪,而江洋却是万分惧怕谭小飞会再次找上门,他盘算着江父几十年的铺子不可能说不要就不要,那就只能先想办法把江父给送走,等他解决了谭小飞的事再接人回家。

江洋咬着筷子,咧嘴笑得像朵垃圾桶里被揉皱了的玫瑰花。

江父斜了他一眼,又给他添了碗饭,冷冷哼了一声,说,“打什么坏主意呢?”

“呃,不是坏主意,是好主意,爸你多久没出门逛逛了?现在铺子也不忙,气候也好,我看着铺子,你出去旅旅游到处玩玩吧?”见老爸又斜了自己一眼,江洋忙补充了一句。

“我出钱。”

江洋的动作极快,他托朋友找了一个靠谱的三亚度假老年团,替江父报名交了钱,顺便还劝了隔壁的王阿姨同去,他觉得自己这事儿干的不赖,王阿姨和江父早就看对了眼儿,只是自己的顽固老爸死脑筋。

三亚度假旅行,大海沙滩,江洋乐颠颠的期待起了自己的后妈。

两天后的早上,江父拖着行李箱在机场同江洋告别,他看着江洋叹了口气,拍了拍儿子的肩膀。

“有麻烦解决不了就打电话告诉我,我虽然帮不上忙,但听你诉诉苦还是可以的。”

江洋鼻子有点酸,他就知道什么事也瞒不过父亲,他抱住江父,轻轻拍了拍父亲略显佝偻的脊背,小声说,“爸,我能解决的,你不用担心我,好好玩。”看了看站在远处等待他们父子告别的王阿姨,江洋又对父亲挤了挤眼睛,“把握机会,老爸,你该再找个伴儿了。”

“臭小子!”

江父笑吟吟的骂了他一句,拖着行李走了。

 

江洋忙着给父亲报旅行团收拾行李这两天,谭小飞一直都没来找过他,不过每天的玫瑰都会清早准时送到,江洋这两天都不敢睡懒觉,大清早就要起床,背着江父把花偷偷的全丢进后巷的垃圾桶处理掉了。

谭小飞这两天也没什么机会睡懒觉,他每天早上起的极早,开车去花店挑选空运来的新鲜厄瓜多尔玫瑰,然后再送到江洋家门前,把车远远的停在路边,他坐在车里默默的等着,直到江洋打开大门,匆忙的捡起玫瑰花束后再关好门,这才肯驾车离开。

追人怎么也该有些耐心,谭小飞这样告诉自己。

但是又这样过了三五天,谭小飞左等右等依旧没有等到江洋的答复,他有些沉不住气了。

评论(8)
热度(152)
© 一把香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