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魔力转圈圈

春潮 11 【谭小飞x江洋】

让我们挤一丢丢,先把这个坑填一填👙

前文链接,大力戳→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谭小飞那满脑袋的白毛就好像他的豪车,一样的招摇过市,引得人频频侧目。
江洋紧贴着墙根,在挤满了人的医院走廊里听着周围人的窃声低语,偷偷瞄了眼直对着白色墙面上“泌尿科”三个大字脸黑得像锅底似的谭小飞,憋笑憋得肚子都一阵一阵的抽痛。
“我去买喝的,你想要什么?”江洋活动了一下笑酸的脸,压下声音里的笑意问谭小飞,谭小飞黑着脸,看都没看江洋一眼,低声说了俩字“可乐”。江洋答应了一声,从人堆里费劲的一路挤了出去,在即将要转出走廊的时候,他突然回头看了一眼。
谭小飞近一米九的身高,几乎比周遭人都高出了半个头甚至一个头,他顶着一脑袋白毛,孤零零鹤立鸡群般的站在人堆里,耷拉着肩膀垂着头,一副没精打采的丧气样。
怪可怜的。
江洋转回头,无奈的摇了摇,转出了走廊。

谭小飞挤在人堆里,他缩着肩膀低着头,却也还是能感受得到周围人打量的目光,他心里很烦躁,想吼两句“看什么看”,但对面被白墙凸显的尤为刺目的“泌尿科”三个绿悠悠的大字却好似有一种无形的压力,压得他抬不起头来,这压力甚至让他生出一种自记事起这许多年来都没有感受过的孤苦无依,而这种孤苦无依在江洋离开之后更是令他焦灼,仿佛他手中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就这么消失了。
谭小飞心里有些慌乱,他低着头,一分一秒度日如年,他不知自己是期盼着没有感情的电子导诊叫到他的名字还是永远都不会叫到他。
正心烦意乱间,谭小飞突觉头顶被重重一压,一只修长的手捏着黑色帽檐的外缘出现在了他面前,他略略抬眼,看见江洋慢慢松开手收了回去,一闪而过的指甲修剪得整齐又干净,他递给他一瓶矿泉水。
“得化验吧,别喝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喝水。”
谭小飞抬手摸了一把压在头顶上的黑色鸭舌帽,心里突然就这么静了下来。

谭小飞进诊室的时候江洋并没跟进去,他和谭小飞非亲非故,连朋友都谈不上,怎么也得给人家年轻人留点儿隐私,他站在诊室门口,无聊得把手里的矿泉水瓶子捏得哗啦哗啦响,可他也没无聊多久,十分钟都不到,谭小飞就从里面走了出来。
江洋一愣,惊讶的问,“这么快?”见谭小飞没什么反应,面上也看不出来是喜是忧,江洋便又问了一句,“医生怎么说?”
谭小飞扬了扬手里的检查单,“开了检查,让我明天早上过来,不过医生说我年轻,应该没毛病。”
——可能是药物副作用和心理因素的双重作用结果。
后半句谭小飞没说出来,江洋还不知道药的事情,他也莫名的并不想让江洋知道。
听到“没毛病”三个字,江洋松了一口气,这大概是他最期盼的结果了,他拍了拍谭小飞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既然医生都说‘没毛病’,你就不必太担心了,……毕竟我们之间是突发意外……出点奇怪的情况也是有可能的,顺其自然,时间一长把这事儿忘了,就能回归过去的正常了。”
谭小飞没说话,江洋也不在乎谭小飞会不会回答,他又重重拍了拍谭小飞的肩膀,说“那我走了,你明天早上别忘记来做检查。”
江洋摆了摆手,又一路从人堆里挤出去,就这么走了。
谭小飞伸手拽了拽帽檐,看着江洋越来越远的背影,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

事情仿佛就这么了结了,那天之后,再没有盯上自己屁股的胖子,没有玫瑰花,没有纠缠不清的白毛怪,江洋甚至觉得自己已然平安度过了水逆。他每天睡觉睡到自然醒,套一件皱巴巴的蓝色帽衫,顶一脑袋肆意乱炸的头毛,鼻梁上歪歪架着一副眼镜,迎着中午的烈日骄阳慢吞吞懒洋洋的开门做生意。
虽然其实并没有什么生意可做。
江洋不懂修钢笔,江父不在,纵使有客人,江洋能做的不过也只是把客人的联系方式留下来,然后等他老爸回来。
江洋的日子过得老神在在,他认为自己已经把和谭小飞的那档子事儿全当粉笔字擦掉了,连灰儿都没留下一星半点,但这些粉笔字在谭小飞那儿,却是怎么也擦不干净。

评论(20)
热度(114)
© 一把香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