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魔力转圈圈

春潮 14 【谭小飞x江洋】

江洋被枕头下嗡嗡震动的手机叫醒了,他闭着眼睛伸手把手机从枕头底下摸出来,按掉了闹钟。

上午十点,他眯缝着眼睛艰难地从被窝里爬起来,准备去卫生间洗漱。

昨天近午夜的时候,江父终于醒转过来,当时江洋正瘫在病床边上的椅子里,睡得还挺香,老爷子瞄了一眼江洋,把还吊着针的手搭在了儿子的大腿根上,狠拧了一把。

江洋猛地一蹬腿,从椅子上翻了下去。

值夜的医生来看过情况,护士给拔了吊针,然后江洋就被他老爸连掐带骂的赶回家去睡觉。

江洋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水渍,刚戴好眼镜,手机就又响了,是王阿姨打来告诉他厨房电饭煲里温着鸡汤,让他去医院的时候给江父带过去。

江洋去厨房装了一保温桶的热鸡汤,又自己偷喝了几口尝了下味道,之后便出发准备去医院。等他赶到医院的时候刚好到了午饭时间,他去医院食堂打了两份江父爱吃的菜,就跟着拥挤的人流挤进电梯,往心内病房的方向过去。

当江洋拎着俩菜和一个保温桶站在病床前时,他和病床上的陌生老头儿大眼瞪小眼的互相瞧了半天,傻了眼。

“护士,我爸呢?”

江洋急急忙忙跑到护士站逮着个护士问道。

护士诧异的看了眼急得满脑门都是汗的江洋,告诉他有人在今天上午给患者办了手续,现在患者已经转去了单人病房。

江洋听着一愣,然后问清楚了病房号,就往病房的方向走过去,等走到病房门口的时候江洋听到里面传出交谈的声音,他听着那声音有些耳熟但也没怎么在意,径直走了进去。

中午的阳光强劲,透过干净的大块玻璃窗洒了人满头满脸。

江洋已经不知道这是他人生中的第几次,被谭小飞那颗发着光的白脑袋给蛰了眼睛。

“你怎么——”江洋傻了眼,他看了看谭小飞又转头看了看自己老爸,之后恍然大悟,“这病房是你给换的?”

谭小飞两手插在风衣口袋里回答说,“我朋友和这家医院的院长熟,就说了一下。”

江洋不知怎地,在谭小飞随意又无所谓的语气中听出了几分的洋洋自得,他嘴角抽了一下,走到病床前将手里提着的东西都放到了桌上。

“我看之前的病房人多,又吵空气又不流通,厕所公用,屋子里还有一股怪味,条件不好,这边单人病房环境好很多,陪护的话也有地方休息。”

谭小飞继续说。

江洋没说话,他拧开保温桶,又打开食堂打包的袋子,掰了一双方便筷递给江父,江父接过筷子也没吱声,他看着江洋,用眼神询问着,这小子是你朋友?

江洋尴尬的对他老爸笑了一下,微微点了点头。

江父狐疑的瞥了谭小飞一眼,又意味深长的瞧了瞧他染白的头发,没说什么。

江洋把谭小飞叫出了病房,两人站在医院的走廊里,江洋斜靠着墙面,开口说,“谭小飞,谢谢你,这边环境是比之前那边好很多,我知道医院的单人病房很紧张,这次完全是靠了你的关系我爸才住的进来,”他下意识的转头看了眼病房虚掩的门,继续说,“我爸那边……他完全不知道我的事……”江洋咬了咬嘴唇,“我和你的事……还有那个胖子……我希望你没有和他说些什么吧?”

“他心脏不太好。”江洋说。

谭小飞看着江洋不安的样子,十分想伸手去揉他的头发安抚,“我只给江叔办了转病房的手续,还没来的及聊天,至于那个胖子……”谭小飞说到这儿眉心渐渐拧了起来,“他和你发生了什么?我记得之前好像在哪儿见过他……”

江洋抿了抿唇,回忆起上次被人埋伏殴打还被扒了裤子的不堪往事,他摆摆手,“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不过——”他停顿了几秒才继续说,“你昨天说可以不让他再来找我麻烦……我自己也就算了,我不想他来烦我爸。”

谭小飞点了点头,“没问题,我能处理。”

“我们之间不存在合同的问题,也没有债务的问题。”江洋急忙补充道。

谭小飞笑了一下,“有问题也没关系,我能让它变得不是问题。”

江洋怔了下,他有种不太妙的预感,就仿佛一只兔子为了躲避野猪的骚扰而纵身一跃。

跳进了狼窝。

tbc.

评论(14)
热度(83)
© 一把香葱 | Powered by LOFTER